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凌河区是如何倾力打造 特色美食街的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4-12-18 09:21

“大红”为主基调的美食街大门格外抢眼,令人情不自禁地走进“凌河美食街”;沿街两侧竖立着设计独特、颇具匠心的形象灯柱,“品凌河美食、逛凌河夜市”、“时尚小吃、特色风味”等宣传标语印在黄底色的标牌上……过往行人饶有兴致地指指点点、品评一番,人们对这新近打造出的特色美食街感到新鲜,表现出好奇。

“凌河美食街”无疑惹来了市民的艳羡目光,那么,凌河区是怎样倾力打造这条美食街的呢?

市委书记提议,市政府领导抓紧抓实,市服务业委上下协调……这一切给凌河区委、区政府建设“凌河美食街”以鼓励,以支持,当然也有责任感和紧迫感。为此,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他们决心抢抓这次打造特色美食街的机遇,推进凌河区餐饮服务业的提档升级。于是,他们不仅在特色餐饮街建设原则、基本内容、设计理念、文化定位、具体的优惠政策以及管理措施等方面进行了通盘考虑,在具体工作中的一幕一幕、一点一滴,更让人们看出他们的工作力度……

区里专门成立了特色美食街建设筹备小组,相关部门两个多月内召开了5次协调会,区服务业局牵头主抓,区城建、市场监管、公安、综合执法、所在街道等齐上阵。特别是区领导的身先士卒,加速了凌河美食街的建设。“凌河美食街”到底建在哪,区委书记、区长亲自选址,他们看过上海路、看过南阳路、看过肇东街,研究过小凌河北岸,几易其址,科学论证,最终选定在南宁路(云飞街—杭州街)路段。动工之前,区长和主管副区长带领区服务业局的同志到大连、沈阳等地参观取经,考察学习外地的美食街建设经验。选址之后,区委书记、区长为美食街的设计方案把关,仅美食街的形象大门和标志性景观灯就拿出了47套设计方案,设计公司更换了8家,最后敲定由辽宁工学院设计。在施工建设中也货比多家,经过三轮公开竞标,最终由鲁美旗下的沈阳某著名的装饰工程公司负责施工建设。区委书记、区长还深入现场研究工程亮化和景观布局,在美食街工程施工建设中,区长冒着寒风,指导、督促施工进度并深入沿街的餐馆饭店,帮助餐饮企业研究增强特色美食街的文化内涵。常务副区长和主管区长几次召集区里的相关部门研究制定引进餐饮企业入驻美食街的优惠政策。区领导还登门协调电力、市政等部门以及市委老干部局等驻街机关,为推进美食街的建设殚精竭虑。

为把“凌河美食街”的管理落到实处,凌河区成立了专业街管理领导小组,同时加大了宣传力度,力促美食街尽快繁荣。据区服务业局的陈大勇副局长介绍,在市服务业委等部门统一集中宣传的基础上,凌河区将根据自身特点进行系列宣传与招商。一是近期组织相关人员和业户到外地招商,推介美食街的优惠政策;二是广泛利用各种媒体进行系列宣传,形成轰动效应,让更多的锦城人了解凌河美食街;三是以商招商,通过原有商家扩大经营,通过其他区域商家设立分店,和业户嫁接,引进连锁经营……

凌河区服务局的梁兴武局长对记者说:“建设特色美食街没有现成模式可以套用,要根据凌河区自身的特点去潜心研究,积极探索建设路径。总而言之,凌河区将按照市委书记王明玉日前深入美食街调研时的要求,努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地方餐饮品牌,全力以赴推进凌河区餐饮服务业的提质升级,要把‘凌河美食街’打造成名副其实的锦州特色美食街,向党和政府以及锦州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