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月全国6城市房价下跌 专家预示整体楼市分化将剧烈

互联网  2014-02-25 09:24

上周末,杭州等二三线城市的不少楼盘传出大幅降价的消息,而与此同时,信贷市场也传出收紧的风声。所有的这些消息,都触及了楼市最敏感的两条神经就是降价和紧贷。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的房价指数显示,2014年1月70个大中城市当中,杭州、哈尔滨、济宁等6个城市的房价有不同程度的下跌。

中原房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表示,这预示着2014年整体楼市分化将愈加剧烈,在资金面趋紧的情况下,房价出现调整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房价指数的走势来看的话,涨幅是在放缓的。在2014年1月份开了价格调整的一个头。另外从新建商品房的数据来看的话,一共有6个城市出现了环比的下调,而在2013年全年的话大部分都是集中在温州个别的城市中。在2014年1月份,下调的城市比往常增加了。

不得不说房价下跌对于一部分消费者来说是好事,但是并不是说对于全部的消费者都是好事儿。比如说已经购买了房子的消费者,面对损失是十分的不满。

消费者:上周买房跟这周买房,中间时间这么短的话,跌得太多了。

面对大幅降价的楼盘,老业主心有不甘,但是还在观望的业主就认为这是一件十足的好事儿,是一个非常好的投资机会。

从目前还看,个别城市因为库存量比较多,另外需求没有明显增加的情况下的确需要降价。从现在的市场情况来看,蔓延速度不会太快。从市场来看,一二线需求还是比较多,从供应量来看,供需结构紧张应该还是会延续到2014年上半年。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2012及2013年住宅待售面积增幅逼近40%,这个数字远远超越了住宅的销售增速,由此看来楼市存量压力的确不小。兴业银行等几家股份制银行暂停夹层融资,供应链融资两种地产融资业务,这意味着当房地产企业"差钱儿"的时候,常用的融资方式被堵上了一条。地产专家张大伟表示,这可能是房地产行业资金链收紧的信号:

是这样的,他肯定是利空这个是没有疑问但是这个跟房地产银行全面停贷是有比较大的概念的区别的,售房对于房地产整个在银行里的业务,这也就几个点的占比,还是小的,应该是在五个点甚至以下,其实是一个信号,虽然说这个量还是小,实际从这几个收紧的话对整个市场,对房地产市场的资金面影响不会太大,但是既然有这种收紧了,对于市场的解读来说就会认为其他的也会同步收紧。

一方面缩紧企业贷款,一方面没有放松个人房贷,银行的态度其实已经非常明确。正如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扬日前所说:"金融部门已在对未来房价可能下跌做准备。"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顾云昌认为,目前房地产市场分化已经形成,部分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供应已经过剩,投资风险过大:

更多的购房者应该看到,这个态度实际上为什么出现,是银行看到了房地产市场的风险,风险是哪里,就是供大于求。

楼市向好,信贷宽松,进而楼市更加向好;楼市低迷,信贷紧缩,进而楼市风雨飘摇。房地产和银行业总是紧紧相随、不断互动着。2014年伊始,有关房价的担忧似乎比每一年都来得强烈一些,张大伟:

如果信贷继续收紧,那对于购买力的增加来说是比较难的。如果购买力没有明显增加,或者说购买力介入信贷刚改的能力减弱的话,未来的供需结构是会扭转的。在下半年随着土地性的房源供应之后,很多城市有可能就面临一个库存压力,这样的话价格下降有可能会出现一定程度普遍的蔓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