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土地承包关系如何长久不变将出具体政策

新华网  2013-07-23 09:27

[摘要] 据新华社电农业部部长韩长赋昨天在太原召开的全国农业厅局长座谈会上说,今年全国夏粮产量2638亿斤,比上年增加39亿斤,创历史新高。预计早稻面积增加110万亩,有望再获丰收。秋粮面积增加800多万亩,长势好于去年。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聚焦农业经营体制机制创新,对构建集约化、专业化、组织化、社会化相结合的新型农业经营体系提出了明确要求。韩长赋表示,三个问题值得研究探索:

一是积极稳妥引导土地有序流转,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土地流转的前提是稳定家庭承包经营。一些地方仍然随意调整承包地,甚至违背农民意愿,违法收回农户承包地。为此,要抓紧研究土地承包关系长久不变的具体实现形式,推动完善相关法律制度,加快推进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同时,引导土地逐步向种田能手流转,发展适度规模经营是今后方向。

二是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大量涌现,这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规模经营水平和组织化程度较高,代表了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

三是大力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目前公益性服务机构已达15.2万个,经营性专业服务组织超过100万个。下一步要坚持主体多元化、服务专业化、运行市场化的方向,加快构建公益性服务与经营性服务相结合、专项服务与综合服务相协调的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